高峰论坛

承德县医院获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19-10-22    来源:中国网生活    

“冀望风云,燕赵科普行”系列活动之“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河北承德赛区收官。主办方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承德市气象局、河北省冀云气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方承德市教育局、承德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德市科技局、承德市应急管理局于10月19日联合举办了“冀望风云,燕赵科普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活动(承德站)汇报展演。承德县医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DSC_6932.jpg

“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承德赛区决赛设置了心肺复苏术。承德县医院健促宣讲团队一行5人赛前为50余名小选手和家长们进行了心肺复苏科普讲座和现场操作展示。通俗易懂的讲解、应用模拟人标准的示范和模拟演练深受欢迎。决赛中,主讲人董文担任比赛环节的评委。通过讲授与竞赛结合方式使孩子们在紧张有趣的氛围里,掌握了急救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191019090915.jpg

汇报展演中,宣讲团队与孩子们情景模拟了雷雨天气中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整个过程。在病人呼吸心跳全无的情况下,孩子们成为了救治患者的“第一目击者”,她们用行动给予了及时、有效的抢救,并协助医护人员将病人及时转运,为医院救治创造有利条件。

承德县医院健促宣讲团队应邀走进市区助力竞赛和汇报展演,扩大了普及传播心肺复苏应急抢救知识的地域范围,为“小小减灾官”和小学生们了解掌握基本应急抢救技能以及走进校园、走进社区传播科普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作者 王东辉 通讯员 杜伟莉)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