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广东、河北两省三所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到稻中

2019-10-23    来源:中国网    

名师工作室成员和稻中校领导合影

为了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工作室成员的专业发展,真正实现名师工作室的职责:为学生点灯、助学员提高、做区域引领、让自身前行。10月22日,河北省李姝侠、高玲玲名师工作室特邀请广东省曾护荣名师工作室来到唐山市路南区稻地镇中学开展联合研修学习活动。

早晨7点多,天气微凉,稻中校长刘胜华、副校长张双来等校领导早早就在教学楼前等待三所名师工作室老师们的到来。7点半时候,工作室的巴士缓缓进了校园,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下了车便来到了会议室。稻中刘胜华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此次送教活动的名师曾护荣、李姝侠、高玲玲以及工作室成员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工作室名师曾护荣老师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广东、河北两省学校的交流,双方都能在此次活动中共同受益,共同成长。会议最后,稻中刘胜华校长表示对此次活动圆满开展充满期待,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广东省曾护荣名师工作室黄北海老师授课

第一堂数学展示课,授课内容为九年级《二次函数与一元二次方程》。担任本课的主讲教师是广东省曾护荣名师工作室的黄北海老师。他的课堂情绪饱满富有激情,教学内容环环相扣,课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对数学理解更深刻了,真可谓是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充分体现了黄北海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底。

河北省高玲玲名师工作室刘子苓老师授课

第二堂数学展示课,授课内容为八年级《完全平方公式》。担任本课的主讲教师是河北省高玲玲名师工作室的刘子苓老师。虽是借生上课,但是刘子苓老师很善于引导学生,她通过新媒体课件直观的让学生理解了完全平方公式的推导由来,再加上之后的习题让学生很轻松的就掌握了本节课的内容,整节课行云流水。

河北省李姝侠名师工作室张洪艳老师授课

第三堂数学展示课,授课内容是七年级《解一元一次方程——合并同类项与移项》。担任本课的主讲教师是河北省李姝侠名师工作室的张洪艳老师。张洪艳老师很温柔,讲课如丝丝春雨入青苔,总能够深入浅出,一题多解,循循引导学生发散思维拓宽思路。教学设计别具匠心,课堂气氛热烈,学生积极参与,学习效果非常显著。

河北省高玲玲名师工作室高玲玲老师讲话

河北省李姝侠名师工作室李姝侠老师讲话

广东省曾护荣名师工作室曾护荣老师讲座

评课交流环节,名师魅力显著。老师们认真听课,积极思考,课后研讨交流,畅所欲言。首先三位授课老师先做了自我评价,之后来自不同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以及稻中的听课老师们分别发表了各自的见地。所有参会老师都表示颇有心得,受益匪浅。

午后,广东省曾护荣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曾护荣老师为所有与会老师做了《教师的职业规划与成长成才》专题讲座。曾护荣老师旁征博引,多次引用教育界前辈的故事鼓励老师们做好各自的职业规划,要享受教学、享受人生。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稻地镇中学校长刘胜华

最后,稻中刘胜华校长表示这次活动是一场盛会,是一场及时雨!通过这次活动,真正促进了城乡教师优势互补,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并希望在今后能加强与名校名师常往来、多交流,更多的请进来、走出去,给老师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据悉,唐山市路南区稻地镇中学是路南区唯一一所农村中学,学校一直致力于课堂教学改革,倡导“有效教学、有效学习”,构建“三六一”课堂教学模式,强化集体备课,积极调动学生参与课堂学习的积极性,以学生为主体,构建教师幸福的教,学生快乐的学的高效课堂。近五年来,学校有5人获得唐山市级优质课,有2人被评为唐山市级骨干教师。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升,获得社会、家长的广泛认可。(李轶光)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