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柳叶湖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暖心救助患病儿童

2019-10-23    来源:中国网生活    

“感谢你们,为我的孩子争取到救治时间,救了她的命,就是救了我的命。”10月21日晚,市民孙先生的孩子突发性呼吸困难,急需救治,常德交警柳叶湖大队民警于慧延和辅警张延超、李文杰接警后立刻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患病孩子及时就医。

警车开道_副本.jpg

当晚19时12分许,大队民警正在常德大道五岔路口开展“蓝天保卫战”整治行动时,一名中年男子突然跑到路口,向正在夜查的民警于慧延和辅警张延超、李文杰求助:“警察同志,我孩子病情严重,现正驾车在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路上,为防止堵车,耽误孩子的抢救时间,恳请你们帮忙开通绿色通道,谢谢你们!”。

为争取救治时间,尽快护送孩子进行治疗,接警后,民警于慧延立即将现场情况上报大队领导,一边调派警车为孙先生开道使其优先通行,一边联系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护士等候在常德大道三闾桥路口,一路上警车争分夺秒,疾驰护送,路上行人和车辆纷纷避让,在民警和医护人员的共同配合和接力下,原本十几分钟才能通过的路程,最终仅用了6分钟,患儿被顺利送达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及时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看到孩子得到医生急救,没有生命危险,于慧延、张延超、李文杰立刻返回执勤点位继续值守。(通讯员 马辉)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