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小小外交官培养计划”项目走进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

2019-10-23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全面落实“十三五”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规划,“小小外交官培养计划”项目走进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旨在增进中国青少年对不同国家在生活习俗、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了解,拓宽视野。

图片18.jpg

10月18日,“小小外交官培养计划”项目第六季在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举行。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伊诺卡·维若森赫女士致欢迎词,并对斯里兰卡国家风情、文化旅游等方面做了介绍,现场不时与中国小朋友进行互动交流。小小外交官活动组委会程浩先生代表小朋友感谢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的热情招待和大力支持。

图片19.jpg

通过对斯里兰卡国情介绍、小朋友们了解了斯里兰卡的风土人情、参与制作传统斯里兰卡面具“火焰恶魔”、品尝了斯里兰卡红茶及特色点心,孩子们认真参与每个环节并不时提出问题,开拓了他们的眼界,提升了他们的文化素养,起到了学有所获的活动目的。同时,中国小朋友向外交官们赠送了中国书法,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斯里兰卡传统文化相互交融、文明互鉴,正是响应了“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随后,主办方为孩子们颁发了“小小外交官培养计划”参与证书。最后,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副馆长、二等秘书及其他使馆外交官与孩子们合影留念。(通讯员 那娜 凌福平)

图片20.jpg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