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古洞春茶业上榜“2019中国茶叶百强企业”

2019-10-23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22日上午,第15届中国茶叶经济年会就2019中国茶叶行业调查的最终结果,通过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服务号,以2019年度中国茶叶权威品牌系列榜单的形式,予以发布。桃源县以序号第25位的排名,再度跻身于“2019中国茶叶百强县”的行列;湖南古洞春茶业有限公司以第55位的序列,第14次雄踞在“2019中国茶叶百强企业”的阵容里。这是湖南省三个、常德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企业。

素有“茶叶大县”之称的桃源县,近年来的茶叶产业生产更是突飞猛进,凯歌高奏。作为国际茶业市场主打茶类,红茶约占茶叶贸易量的75%以上;县委、县政府放手开发桃源红茶,在花香、味浓、色纯的特点上,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大力发展桃源富硒茶。到目前为止,全县茶园面积达15万亩以上,产量3万多吨,产值16亿元。与此同时,全县已创建“三品一标”绿色食品茶叶原料基地4万亩,认证产品22个,有机茶认证面积0.4万亩。

古洞春企业和品牌,源于一株野生大叶茶树的传奇。经过50余年的不断发展,已蝶变成为集茶叶科研,良种选育、茶叶栽培、生产加工、市场拓展、品牌营销、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古洞春茶业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连续十四年荣登“中国茶叶百强企业”榜。

古洞春集团注册资本总额1.28亿元,资产规模1.5亿元,茶叶种植基地5万亩。先后投入2200万元,对加工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建成年产量11000吨清洁化茶叶精加工生产线,生产有机茶、生态茶。从茶树的繁育、栽培、鲜叶采摘、农药残留控制到杀青、揉捻、成型、干燥、包装等环环把关,使茶叶从种植到加工,从销售到消费,均置于严格的管控之中。古洞春品牌产品先后通过国家QS认证,“绿色”“有机”食品认证,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古洞春商标先后被认定为“湖南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产品连续评为“湖南名牌”,相继获得多项国际国内名优茶评比大奖。古洞春品牌价值3.8亿元。其产品已根植于广大爱茶人的心中,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已远销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地,并批量出口。

时下,古洞春集团在稳定传统市场营销的基础上,大力开展互联网+新商业模式的探索,形成了传统营销、电子商务、特许经营、移动社交电商四大板块的互生互荣格局,搭建起宽阔的合作平台,让更多创业者共享古洞春发展的累累成果。(通讯员 解黎晴  徐探)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