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衡水举行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主题公园暨区质量宣传月活动

2019-10-23    来源:中国网生活    


微信图片_20191023205439.jpg

微信图片_20191023205504.jpg

为全面提升桃城区质量水平,深化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正确饮食用药的消费观念,切实增强辨假、识假和防欺诈的能力,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10月23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在孔颖达文化公园隆重举行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主题公园暨区质量宣传月启动仪式”。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殿和,桃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希浩,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局长常志明,桃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淑萍出席了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023205453.jpg

在启动仪式上,副区长孙希浩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责任重如泰山。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时刻抓在手上、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同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激发和释放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巨大潜能,构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


微信图片_20191023205554.jpg

此次启动仪式以科普宣传主题公园为抓手,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展示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图版、悬挂科普宣传标语、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法律法规宣传等形式,普及科学饮食、合理用药、产品质量、电梯安全知识,使群众更深入、更细致、更全面的了解相关安全知识。

下一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按照“一县一科普公园,一镇一科普站,一村一科普栏”的目标要求,结合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五进”)科普宣传,在全区各乡镇办、村(社区)全面开展科普宣传基地建设,传播科学工作观念,做好常态化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工作,将监管工作和科普知识有机融合,普及食品药品科学知识,切实提升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打一场声势浩大、深入持久的宣传主动仗,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让食品药品安全深入人心。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实行质量考核和质量奖励,积极弘扬质量精神,质量已成为引领发展的核心理念。实施标准引领,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作者 孙艳明 通讯员 张华)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