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兴隆县人民医院组织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

2019-10-24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18上午,河北省兴隆县医院进行了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演练旨在提高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的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熟练掌握报告程序和控制措施。

本次演练由主管领导高兰英主持,院感科、医务科、质控办、护理部、检验科、药剂科、总务科及相关临床科室共15个科室28人参加。9点准时开始,10点30分结束,历时90分钟。每个小组各负其责,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收到预期效果。  

卢强院长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演练整个流程比较顺畅、细节部分考虑周全,能做到环环相扣。全体参演人员积极参与,均对此次演练效果满意,尤其后期的讨论、回答问题环节,在主管领导及院感科的主导下,问题针对不同科室特点,各科室医务人员积极、踊跃回答,并由主管领导及院感科及时点评分析。为强化巩固多重耐药菌相关知识,最后由院感科、ICU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鲍曼不动杆菌感染诊治与防控专家共识。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该院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这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熟悉和掌握,增强了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认识。(作者 王东辉 通讯员 王素敬)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