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食物中毒演练

2019-10-31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学校应对食物中毒或食源性疾患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2019年10月29日中午,平昌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了学生食物中毒演习活动。

图片12.jpg

中午12: 30,演练正式开始。六(3)班部分学生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疑似食物中毒。该班班主任巨老师了解情况后,迅速向校医务室求助,并及时向校长汇报。接到电话后,校医和学校领导迅速赶往该班了解中毒学生情况,对出现症状的学生进行简单处理,确定中毒人数,保存学生呕吐物等。随后,校长宣布启动学校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并迅速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情况。与此同时,校医也立即请求120救助。接着,食堂接到通知,紧急封存留样食品和餐具等待调查。各项紧急处置与调查等处理有序进行。这次演练在全体师生的配合下圆满完成。通过此次演练,各演练人员熟悉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流程,确保了今后在类似事故突发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通讯员 温天均 胥必春)

图片13.jpg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