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8月20号全民科普教育网对湖北华联科生物做垃圾分类培训

2019-10-31    来源:北国网    

2019年8月20号全民科普教育网对湖北华联科生物垃圾分类主题培训会议圆满结束,如今网络上关于垃圾分类的段子吐槽可谓铺天盖地无孔不入,如“你是什么垃圾”这样的玩笑更是人尽皆知。在这种话题日益火热的背后,是国家和民族对于人类生态健康的日渐重视,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大思潮大改革。今天,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华联科特邀请中国全民科普教育网宣讲员刘慧老师为华联科员工举行了一场“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主题培训会议。

培训伊始,为了让大家意识到我们所面临的生态环境挑战,刘慧老师展示了对我们日常生活产生极大影响的环境问题——水污染。水污染问题无法逃避,因为水不仅是人类生命活动的必须,其更是影响到食品安全和空气质量这两大国民健康的命脉。

触目惊心的水体污染影响到方方面面!

水污染分为两种:工业污染和生活垃圾污染。对待工业水污染,伴随国家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的实施,新的理念使人民和政府深知绝不能牺牲环境来换取经济发展,因此国家对待工业生产企业的管控是严之又严,通过严格监管和违法代价高昂的惩治手段杜绝企业对环境的污染,其成效日渐明显。而对于生活垃圾污染问题,就涉及到这次培训会议的另一个主题——垃圾分类。继上海人民的生活被垃圾分类极大地改变后,武汉也将在12月迎来垃圾分类的试点实施,此次培训顺应时势,向华联科员工们推广了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刘慧老师的宣讲,华联科员工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分类常识、有关于垃圾分类的施行政策,刘慧老师也贴心地分享了一些在垃圾分类时可以用到的小贴士。在大家初步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知识之后,刘慧老师回到了了水污染问题,这一次,她从日常生活层面向我们阐述了生活中的水与健康的问题。通过刘慧老师的宣讲华联科员工了解到,尽管我们的城市自来水净水系统已经十分完善,但是我们的自来水依旧并非直接引用级别的,刘老师为我们指出了其中重要的原因——管道与水箱的二次污染。因为许多自来水管道无法常年更换检修,导致自来水输送中极易被二次污染,以及某些楼房需要水箱进行加压,而水箱的污染情况更是严重。这些原因导致市民家中的自来水普遍含有污染物。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如今的许多家庭都会购买专门的净水器。刘慧老师指出,现在市场上的净水器虽然价格不同,但其重点都在滤芯上,对于使用同种规格和效果的滤芯的净水器,无论它们的价格有多大差异,其净水作用的效果是相同的。如果对其他方面和功能有追求,也可以考虑更昂贵的净水器。 同时,刘慧老师分享了日常健康饮水窍门,并向我们推荐了平时购买饮用水的类型,她指出,比起不宜长久饮用的纯净水,矿物质水对人体健康具有积极影响。而最好的饮用水类型,则是对人体健康具有许多益处的富氢水,它对肝脏和心血管的好处是非常明显的。而在市面上有售的能够将水转化为富氢水的富氢水杯能很好地将平常的饮用水转化为富氢水。在对饮水的一系列讲解时,刘慧老师用专门的测定pH的试剂亲身做起了现场试验,其作用在于检测水中的金属离子以及氢离子来探讨富氢水的特点及富氢水杯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华联科员工们从宏观的生态环境水污染到微观的生活中饮水质量两个角度对环境健康有了深刻的了解,在扩增视野的同时更是学习到了即将给我国环境带来巨大改良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我们身为健康相关行业的从业者,更应该对环境趋势怀有责任心,才能热爱并全身心地投入到我们的事业中。本次活动主题重点在于“全民”二字,只有全民参与了,所有人都将环境健康放在心上,中国的环保事业和长久发展才能长久不息。

全民科普教育网作为本次宣讲的方,也受到了华联科公司的大力感谢和支持。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