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出生缺陷防控技术培训班开班

2019-11-01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提高全市出生缺陷防控水平,进一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10月31日,由常德市卫健委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9年常德市出生缺陷防控技术开班。来自各区县市的150名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相关领导、负责人、护士长、采血员参加了培训。

f233cfd059f06ed0d2edcfefae6e488.jpg

DSC_0927.JPG

开班仪式上,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寿林要求,各区县市卫生健康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统筹谋划,综合实测,推进出生缺陷防控综合防治各项工作,为群众提供公平可及、优质高效的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服务;要切实改善服务环境,继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项目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率、认同度,推进全市妇幼健康服务量质齐升;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陈寿林希望,与会人员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和技能,进一步规范技术操作流程,早期干预出生缺陷,关注生命起点健康,为提高全市出生人口素质作出更大的贡献。

DSC_0929.JPG

随后,我国辅助生殖工程创始人之一、中信湘雅医院首席科学家、终身荣誉院长、“湘雅名医”卢光琇教授以罕见病的生殖干预为题进行首场授课;10多位知名专家先后围绕“耳聋基因筛查的遗传咨询”“遗传代谢病规范诊治和管理”“双胎的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产前超声软指标临床意义解读”“产前筛查流程规范与质量控制”“NPT的质量控制”“新生儿疾病筛查实验室质量控制”“产前诊断中羊水取样及标本培养”等专题,进行了以点带面、深入浅出的授课,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作者 熊欣 通讯员 周芯 肖丽红)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