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73%的消费者愿意买培育钻石 培育钻石迎来消费春天

2019-11-01    来源:北国网    

中国科学院“种”出培育钻石的新闻被央视报道后,迅速成为舆论热点。10月30日,在《央视财经》的公众号上进行了一项公众调查:“你会考虑买培育钻石吗?”在数小时内数千人参与调查,《央视财经》调查结果表明,连续的科技突破不仅提升了产品质量,也提升了消费者对中国培育钻石的信心,购买意愿得到显著提升;奢侈品牌研究公司MVI市场公司的一份研究也表明,70%的千禧一代表示会考虑选择购买。

对于购买培育钻石的理由,“质量好、价格便宜、环保”这三项居网友留言提及率的前三。“只要质量好,同样好看为何不买”;“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彩礼钱了”;”环保又不贵,多好呀”……这些留言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热情点赞。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培育钻石原料生产国,宝石级培育钻石产量占到全球的90%以上。但因为消费认知的原因,部分消费者对其质量存在疑虑。专家表示,随着近年来中国连续的科技突破,中国培育钻石的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已经与天然钻石不分伯仲。

据央视10月29日报道,中科院在采用CVD技术制造培育钻石方面取得重要科技突破——在实验室环境下,一星期就可以培育出1克拉大小的钻石,它的硬度、纯净度都可以媲美天然钻石,但价格却只有天然钻石的六分之一。

今年5月,中国兵工集团在大颗粒首饰用培育钻石领域再次取得技术突破,已掌握了20克拉以内大尺寸的培育钻石高温高压单晶培育技术,及黄钻、蓝钻、绿钻、紫-红钻等彩色钻石生产技术,培养出被称为钻石中最好的钻石——克拉级Ⅱa型钻石。经中国地质大学珠宝检测中心检测,毛坯培育钻石切磨抛光后,颜色可达D-E级,净度可达VVS-SI级,实现了批量供应粒数最多、品级最优、色彩丰富的克拉级培育钻石。

《央视财经》调查结果表明,连续的科技突破不仅提升了产品质量,也提升了消费者对中国培育钻石的信心,购买意愿得到显著提升;奢侈品牌研究公司MVI市场公司的一份研究也表明,70%的千禧一代表示会考虑购买培育钻石首饰。

为什么网友们的反响如此强烈?央视在报道中科院科技突破的新闻中列出了培育钻石的优势:与天然钻石相比更环保,价格也比天然钻石便宜30%-40%。这使得消费者产生了强烈的购买期望。

在《央视财经》调查中,有网友提出怎么区分培育钻石质量的问题。中国卓越的培育钻石运营平台——正元韩尚珠宝常务副总裁邵军表示,培育钻石与天然钻石都是真钻石,就好比冰川的冰跟冰箱里的冰一样。在品质分级方面,目前国内外众多权威机构都在为培育钻石产品提供鉴定服务,正元韩尚珠宝已经与国际宝石学院IGI、南京国检合作,让正元韩尚珠宝及旗下轻奢珠宝品DIAMOND ROSE钻石玫瑰的每一件产品都拥有专业鉴定证书,做到一钻一证,让消费者在购买培育钻石产品时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国际宝石学院IGI与正元韩尚珠宝合作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