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泉州市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伴您成长

2019-11-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日前,一场主题为“调适心理 助力高考”的心理健康讲座在泉州七中开讲,来自泉州青少年心理咨询体验中心的特约讲师为1000多名高考生讲解了多种情绪调适和释放压力的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近年来,儿童、青少年的心理问题日益突出,心理健康状况不容乐观。为了进一步普及、推广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提高青少年的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培养青少年乐观、向上的健康心理,促进潜能开发和人格健全发展,从而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2010年,泉州团市委成立泉州市青少年心理咨询体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并设立12355青少年“心灵港湾”热线,实现线上+线下体验式咨询服务,为青少年答疑解惑,自成立以来,中心已接待个案咨询达1.2万多人次。

不仅如此,泉州团市委还在“实体”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服务渠道,联合多部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公益青少年团体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等,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及家长开展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安全自护教育服务。

据统计,截至今年年初,“进校园”活动已累计走过超200所学校,受益青少年及家长达2万多人次;拓展训练活动已开展88期,累计受益青少年达1600多人次,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在社会层面上,让更多的社会人士知晓心理健康教育对青少年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懂得关爱自己、保护自己,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构筑良好环境。(通讯员 郭雅莹 涂翠芬)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