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廊坊市第一期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4日正式开班

2019-11-04    来源:中国网    

11月4日,由廊坊市体育局举办的2019年廊坊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第一期)在廊坊市体育局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扩大廊坊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规模,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提升廊坊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水平,促进社会体育指导员掌握和更新科学健身方法,努力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精神面貌和生活方式的转变,以此带动廊坊市人民健身取得良好效果。

廊坊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科长魏金刚在讲话中说道,近年来,廊坊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在各级领导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加大投入和培训力度,拓展培训规模,扩大宣传效果,廊坊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明显增多,队伍不断壮大,整体素质显著提升。自2017年以来,廊坊市共举办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十七期,培训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500余名。截止2018年底,廊坊市拥有66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社会指导员是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为普及群众体育、健身方法,开展各类体育活动,为群众健身事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

廊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彦庆宣布开班后,由廊坊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张英健为现场的学员们进行讲解,课程包括:社会体育及其在我国的发展趋势、社会体育指导员与健身指导、运动健身技能传授的基本方法、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学员们聚精会神的听着张院长的讲解并做好笔记,为以后的体育指导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此次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为期两天,4日下午和5日上午为技术部分的课程培训,包括:轮滑、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和游泳。5日下午将对学员们进行最后的培训考核。

廊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彦庆、廊坊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张英健、廊坊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魏金刚、廊坊市游泳协会会长韩晓红、廊坊市轮滑滑冰协会会长陈勇、廊坊市羽毛球协会副会长付鑫、廊坊市足球协会秘书长张磊、廊坊市乒乓球协会秘书长杨金钢等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丰淑楠、邢海伦)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