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银行Ⅲ类账户与地方支付平台完成首次合作

2019-11-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10月24日下午4:00潍坊市云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潍坊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V派”APPⅢ类账户发布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圆满举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有潍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飞、潍坊市大数据局、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招商银行潍坊分行、潍坊市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寿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潍坊金融控股集团等相关领导。

会议中相关领导就此次签约仪式进行致辞,其中潍坊市大数据局局长张宝庆详细介绍了Ⅲ类账户相关功能,寿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后王东宾就此次“V派”APP Ⅲ类账户的创新业务模式浅谈金融科技创新及重要意义。此次合作将招商行三类账户确定“V派”APP余额系统,为首个实现三类账户对接应用的地市,打破了地方性互联网平台企业在从事交易类业务中存在支付牌照的限制,既保证了交易业务的合规性,又实现了对民生需求的精准服务,上述运作模式开国内之先河,为其他民生服务平台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路径指引,具有很强的推广性和复制性。

现场签约

潍坊市云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晓梅

招商银行潍坊分行行长郭志强

潍坊市云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潍坊市金控集团出资成立,潍坊市大数据局业务指导的国资企业。旗下主打的“V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涵盖智慧公交、公交实时查询、市政府机关食堂、潍坊市图书馆、微警务、医 疗健康、校园卡充值等市民生活场景,目前注册用户超过一百万人,日活用户数五万余人。

潍坊市云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的合作,是地方与银行共同创新的结合,为所从事交易类业务的平台指明了方向,探索出以银行三类虚拟电子账户为依托,将线上资金的交易、支付、清分业务合规合理化,合作模式全国首创。

日后,潍坊市云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将携手招商银行发展地方小额支付业务。在此基础上,引入更多本地的业务场景,更好的做好本地民生服务。有效解决本土资金外流现状,打造互联网交易的区域性沉淀资金池,支持本地互联网金融经济发展,结束本地支付资金外流到的历史。(通讯员 刘珂)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