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2019厦门市全民健身季落幕 吸引超20万人次参与

2019-11-04    来源:北国网    

11月2日上午,2019年厦门市全民健身季、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暨厦门市工间操比赛在厦门市体育中心综合健身馆比赛馆举行。此前,作为2019年厦门市全民健身季的开头戏和重头戏,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结束了全部10个项目,共55个组别的比赛,参赛人数超过4500人。

本次厦门市全民健身季、全民健身运动会是由厦门市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厦门市体育局主办,厦门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厦门市体育中心、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海西晨报社承办,各机关事业单位、各相关市级单项体育协会、市级单项体育俱乐部、各赛事活动承办单位共同协办。

举办厦门市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正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两个战略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今年,在以往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基础上,着力打造首届厦门市全民健身季,将全民健身运动会、市区两级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以及向各类体育社团、体育企业等社会力量征集的赛事活动整合在一起。

今年全民健身季主要有几个特点:比赛项目更多,共举办了各类赛事活动155项;参与规模更大,赛事活动超过2000场次,报名人数达到61135人,吸引超过20万人次参与;办赛主体多元,除了行政事业单位以外,体育社会组织和企业办赛热情高涨,社会力量举办了超过半数赛事,已成为办赛的主力军;赛事组织水平高,特别是各区的品牌赛事精彩纷呈,一区一品甚至一区多品的格局已经形成;宣传效果好,通过统一宣传、统一元素、统一名称,形成了整体宣传的突出效果,营造了全民参与健身运动的浓厚氛围。

未来一年,厦门将进一步丰富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的形式和内涵,在时间上拓展到全年,在空间上延伸到镇街、村居,在内容上增加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办赛的积极性,努力将全民健身季打造成为品牌和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上午8时,2019年厦门市全民健身季、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暨厦门市工间操比赛在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同期举行,这也是首届厦门市全民健身季的收官赛。来自全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9支代表队的300多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厦门市梧村街道办事处、厦门市海沧区总工会、厦门市集美区二队、厦门市纪委监委、厦门市翔安区一队、厦门住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

工间操,顾名思义,是指在工作间隙做的体操。2017年年底,厦门市体育局组织体育专业人才创编了一套针对办公一族的工间操。据了解,此套工间操经历了四次的修改和完善,历时半年完成创编。整套动作只需5分钟,共十节,每节八个八拍。动作要领以锻炼肩颈、伸展四肢、活动各关节肌肉为主,可有效解决颈椎、腰椎和肩膀等部位的劳损问题,简单易学,舒展大方。

今年,厦门市第20届运动会首次增设群众项目比赛,将厦门工间操列入参赛项目,吸引了10支代表队,共173名群众参与。

下一步,厦门市体育局将在5分钟工间操的基础上,推广更简易的工间操运动,通过组织发动、骨干培训、以赛促练、竞赛展示等多种方式,向全市进行推广,为全民健身助力,为健康厦门加码。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