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助力成都赛事名城建设 MASFIGHT在邛崃举行

2019-11-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2日,国际顶尖格斗赛事“MASFIGHT世界大奖赛——决战邛崃”在邛崃举行。本次赛事由四川省武术协会指导,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拿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珠海斗战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中国、泰国、荷兰、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多名世界级顶尖选手将共聚邛崃,呈现10场精彩对决。

高峰论坛现场

据MASFIGHT国际赛事委员会介绍,赛事以“MASFIGHT世界大奖赛——决战邛崃”为主线,配套了“煮酒论英雄武术高峰论坛”、“参赛选手体验邛崃精品旅游之行”等系列活动。

“煮酒论英雄”武术高峰论坛召开 江湖问酒谁与争锋

“临邛自古称繁庶,尤以酿酒胜其名”。邛崃地处北纬30°黄金酿酒带,是“中国白酒原酒之乡”、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文君当垆、相如涤器”的爱情佳话传颂至今,也让邛酒名动天下。古往今来,酒与英雄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大赛现场

上午9时许,由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煮酒论英雄”武术高峰论坛在中国酒村·大梁酒庄拉开帷幕。相关领导与专家、四川武术协会代表、赛事品牌机构代表、媒体记者等齐聚一堂,围绕酒文化与武术文化的融合发展进行了精彩激烈的讨论。

论坛上,杨敏副市长对邛崃酒文化以及白酒产业进行了介绍,并对邛崃近年来着力推动文体旅商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创建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的成果进行了简要总结。她表示,用拼搏的情怀品读“尚武崇文”,用创新的理念激发赛事消费,用产业的融合助推区域发展,相信论坛和大赛必将精彩纷呈、成果丰硕,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助力添彩。

大赛宣传海报

中国长征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李洋将军,成都体育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天府国际体育赛事研究院副院长、川大体育学院客座教授柳伟,大梁文旅集团董事长梁川先生作为演讲嘉宾,围绕革命先烈的拼搏精神与现代体育精神的结合、武术格斗的文化与精神传承、邛崃白酒文化分享与未来发展展望三个方面做出了精彩的阐述,共同探讨了红色文化的传承、邛崃市城市名片的打造及四川武术的发展与机遇。

上午11时许,主题为《武术格斗产业与酒文化的结合——四川武术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圆桌论坛正式开始。成都体育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天府国际体育赛事研究院副院长、川大体育学院客座教授柳伟,四川省武术协会执行主 席任刚,MASFIGHT格斗大赛创始人TONY CHEN,四川旅游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副教授、著名武术研究推广人王新功,成都体育学院休闲体育系教授、四川省体育旅游专家舒建平等嘉宾参与论坛。

热情高涨的观众

会上,各位重量级嘉宾就《武术格斗产业文化的由来及精神的结合》、《酒香邛崃、白酒文化的由来、发展及未来展望》、《武术格斗产业与酒文化产业的结合——四川武术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与交流。论坛嘉宾对武术格斗赛事与中国酒文化传播、娱乐体育产业发展的结合作了深入探讨,总体围绕“传承”与“创新”两个关键词,达成发扬中华武术、传承经典文化、坚持改革创新、推进体育武术产业带动区域发展的共识。

MASFIGHT世界大奖赛决战在即 笑傲江湖精彩无限

据MASFIGHT国际赛事委员会介绍,11月2日当晚,“MASFIGHT世界大奖赛”也将于邛崃中国酒村·大梁酒庄打响。本次大赛共有10场大战,其中5场内战,5场中外对抗赛,届时来自澳大利亚、泰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高水平格斗选手将为荣誉而战。

比赛现场

MASFIGHT的规则不同于其他赛事,只有时长9分钟的一回合,没有打分裁判,采取的是“只有KO才能获胜”的极限规则,且可以使用包括拳腿肘膝摔和站立关节技在内的任何站立技法,鼓励选手打出重击,KO对手。

那么,此次大赛的亮点有哪些呢?据主办方介绍:“当晚最重要的大战是日本拳手“狂犬”西川智之和中国名将“风之子”祝宝通的二番战,两位都是风格硬朗,打法狂暴的拳手,这次大战一定会是不死不休;小将孙志翔将对阵播求爱徒品佩奇·班柴明,中泰超新星的对决,谁更胜一筹?另外,有着传统武术训练背景的郑现文将迎战缅甸选手纳林,而‘新疆苍狼’伊利亚斯和任亚伟的内战也是充满了悬念,BANGLA拳场冠军张金虎将迎来复仇之战,国内散打圈小有名气的贺彪也将迎来澳大利亚选手蒙昂的挑战,莫色伍达、魏子钦、龚远坤、卓贤斌、王飞、史文康几位新人将为我们带来几场新秀赛。“这也是格斗赛事融入酒庄消费场景的首次尝试。”

另外,当晚还有一场女子对决,中国女子格斗水平一直都很高,两位女选手也多次在国内亮相,但女子比赛的KO率一直都不高,不知道在这种KO才胜出的规则下,能否出现一场女子KO?

比赛现场

诸多亮点,尽在11月2日晚的“MASFIGHT世界大奖赛”。另外,本次比赛将通过格斗迷,微博,今日头条,YY直播,中国 体育等平台全程直播。

邛崃是巴蜀四大古城之一、西汉才女卓文君的故乡、自古便有“天府南来第一州”的美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市,正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悉,此次邛崃借力丰富的酒文化,活化赛事举办机制,成功引进“MASFIGHT世界大奖赛”这一国际级品牌格斗赛事,旨在将传统武术文化与邛崃邛酒文化、旅游消费场景等多元跨界融合,进一步培育和丰富邛崃赛事活动品牌,展现“醉恋丝路·出彩邛崃”的无限魅力,提高邛崃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为成都市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添砖加瓦。(通讯员 周全)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