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示范幼儿园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9-11-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4日,平昌县示范幼儿园特邀四川宜宾消防中心陈亮教官来园为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图片22.jpg

培训中,陈教官借助课件生动地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在全国各地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及一些火灾法律法规知识。同时,介绍了一般火灾发生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然后,针对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一般缘由及会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及其他不同的逃生、自救消防用具的使用。

图片23.jpg

据悉,长期以来,示范幼儿园始终坚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安全教育,不定期进行疏散演习。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园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进一步保障示范幼儿园师幼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王丽娟)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