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广西桂林市建成首个智能健身区

2019-11-08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一个名为“桃花湾智能健身区”的综合健身区,在风景秀丽的桃花江畔建成并免费对市民、游客开放。

图片3.jpg

俯瞰智能健身区 朱建平 摄

该智能健身区位于桂林市秀峰区的桃花江畔,距桂林市的国宾洞芦笛岩不远,而离近些年来声名鹊起的热门景区鲁家村,更是翘脚可望,建成不久的10公里健身绿道擦身而过,附近就是人烟稠密的居民区。这是桂林市体育局与秀峰区人民政府和桂林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共建的桃花湾文旅体融合示范区的二期工程。

图片4.jpg

遮阳避雨的休息站 吕建伟 摄

桃花湾智能健身区占地面积1270平方米,分为“青少年力量训练区、中青年力量训练区和中老年智能体育有氧运动区”等三个区域,由桂林富建体育设施有限公司承建,为桂林市首个智能健身区。可以说,两岁以上的幼儿直到能运动的高龄老人,都可在此地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健身器材投资160余万元,种类包括新一代智能路径、智能健身驿站、户外负重力量系列等产品以及“来一场”全民健身智慧系统、客流监控系统、舒华运动APP3.0版本等软件系统,可监测器材使用情况,有效收集场地使用数据和居民健身数据,全面实现器材智能、服务智能、管理智能,是集体育锻炼、休闲娱乐、生态环境改善等功能为一体的户外运动锻炼场所。(通讯员 吕建伟)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