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民之家”试运行 公安户政窗口迎来首位市民

2019-11-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11日上午8点58分,常德“市民之家”试运行,公安户政窗口的工作人员还在做着上班前的准备工作,市民张同学就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下,来到“市民之家”公安户政窗口办理居民身份证。

图片1.jpg

在张同学受理完业务之后,他的家人表示,没有想到市民之家的办事大厅这么好,宽敞舒适,特别是你们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热情,我孙子腿脚不便,工作人员主动搀扶,还帮着我们推轮椅,很顺利的就办好了身份证,非常感谢,我要为你们点赞。

图片2.jpg

为了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常德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主动作为,围绕户政管理、出国境管理、外国人管理和流动人口管理,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举措,着力为市民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此次在市民之家设立的户政窗口,共设有受理窗口4个,照相室、档案室、办公室各1间,工作人员7名。目前,可为市民提供户政业务咨询,省内身份证的申领、补办、换领,和律师及办案单位的人口信息查询业务。后续,还将推出省外身份证换领、身份证遗失挂失、边境证办理等业务,确保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通讯员 欧明松)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