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广西桂林平乐十八酿彰显精品美食文化

2019-11-14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13日,伴随着第二届广西桂林平乐十八酿美食节的盛大开幕,平乐十八酿精品美食作为主角,引爆眼球。在平乐马河滨江道,摆满了各具特色的精品菜肴,喜迎八方游客。

图片13.jpg

平乐古称昭州,历来为州府之地,建县已有1800年历史。平乐处于中原文化和岭南文化的交集带,拥有多元的美食文化,水上油茶、湘菜、粤菜、客家菜以及本地特色菜系源远流长。

图片14.jpg

在平乐十八酿美食争霸赛和美食精品展示街现场,色鲜味美的特色酿菜让人应接不暇。油豆腐酿、菜包酿、茄子酿、辣椒酿、莲藕酿、田螺酿、芋头酿、马蹄酿、香菇酿、萝卜酿等特色酿菜,尽显平乐“无菜不酿,无酿不成席”的美誉。

图片15.jpg

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品尝,让广大游客享受了一场美食和文化的盛宴。平乐的酿菜既传承了北方制作饺子等“面食文化”元素,也融合了南方果蔬丰富、新鲜的特点,伴随着新的酿材出现和生活水平的提升,平乐的酿菜已由最初传统的十八酿发展到100多种酿菜 ,各具特色的美食展现了平乐人民的勤劳智慧,也彰显了悠久的平乐饮食文化。(通讯员 刘柏攸 李秋平)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