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货车司机高速路上违停睡觉被烟台民警查处

2019-11-14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12日下午14时许,烟台高速支队栖霞大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465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型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既没有开启双闪灯,车后来车方向也未摆放警示标志,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图片16.jpg

民警最先判断该车应该是出现故障或遇到什么紧急情况,为了查明原因,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于是立即将警车停在货车后方的应急车道上,闪烁警灯做好警示。随后上前查看,当走近货车车头时,眼前的一幕令民警大吃一惊,驾驶人居然躺在驾驶室里高枕无忧的睡大觉,俨然将高速公路当成“休息区”,全然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当民警取证完毕后,驾驶人仍未发觉,可见睡得非常舒心。在民警的敲门声下,驾驶人才慢慢苏醒过来,看到眼前站着的交警,感到十分诧异,为了逃避处罚,连忙向交警解释,说自己太困了才睡一会。民警对安全意识淡薄的驾驶人进行了严厉批评,告知当事人存在的违法行为和应当受到的处罚。

为了避免危险发生,民警责令驾驶人立即将车辆驶离应急车道,就近驶下收费站进行休息。最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通讯员 温裕琳)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