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烟台芝罘公安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

2019-11-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夯实公安工作群众基础,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日来,烟台芝罘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奋力攻坚,在全区组织开展了“入户大走访”活动。通过民警“走访”日常,访出社情民意,排查治安隐患,收集案件线索……

图片15.jpg

10月30日,凤凰台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一小区时了解到,居民邢某因办理医 疗保险,急需续期办理居住证,但由于他长期卧床、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了解情况后,民警特事特办、现场办公,核对信息、查看证件、警务通现场登记、电话联系审核制证。当日,民警就将办好的居住证送到了邢某手中,邢某深受感动,对民警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由衷地感谢。

11月5日晚,毓璜顶派出所民警在群众家中走访时,收集到一条线索:在辖区某大厦内有私刻公章现象。获取线索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该大厦展开调查,并当场抓获嫌疑人杨某(男,34岁,开发区人),现场缴获印章21枚、雕刻机一台、计算机一台。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自2018年12月购买雕刻设备伪造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等印章,并通过微信进行贩卖。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公章被芝罘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16.jpg

11月6日晚,卧龙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在某小区内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进行盘查,该男子支支吾吾、言辞躲闪。经进一步查询,民警确认此男子程某(52岁,临沂市人)是一名网上逃犯,遂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经查,程某自2013年以来,以提供设备生产玩具为名,骗取他人10万余元后在逃,后被临沂公安上网追逃。

11月7日下午,福安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小区走访中,群众反映一名陌生男子行迹十分可疑,在小区内多个居民楼道内上下溜达。这一线索引起民警高度关注,立即组织人员在小区内查找到该男子依法进行盘查。谁知该男子拒不提供身份信息并企图逃跑,被民警当场制服,并从其身上搜出用于技术开锁的作案工具一宗。据交代,该男子刘某,54岁,湖南人,因涉嫌盗窃被湖南警方上网追逃。近日刚流窜至芝罘区,正选择了一敞开式小区进行踩点,不想还未作案就被发现抓获。(通讯员 周福基)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