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建设集团爱心助农 争购滞销核桃2000余斤

2019-11-15    来源:中国网    

11月13日,来自河北建设集团的收购车载着广大员工的爱心,来到涞水县柏林城村,从广大村民手中收购了2000余斤核桃,解决了部分村民手中核桃滞销问题。

据悉,眼下正是核桃的销售旺季,然而在河北建设集团扶贫工作队所在的涞水县柏林城村,核桃却丰产不丰收,销路不通成为当地核桃种户心头的一块心病。得知情况后,该集团驻柏林城村扶贫工作队想着能不能从公司员工内部打开一定销路,并及时跟领导汇报。集团公司领导对此事大力支持,广大员工也积极响应,纷纷争购爱心核桃。

11月13日下午,收购车将2000余斤爱心核桃拉回了保定,员工们吃上了有机实惠的核桃,村民们紧皱的眉头也舒展了许多。

柏林城村位于涞水县九龙镇,距保定市区约160公里,海拔700多米,属于深度贫困村。河北建设集团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于2017年4月进驻该村,2018年以来,该集团先后投入20余万元用于村子基础设施的改善工作。该集团领导及“一对一”帮扶人员多次入户走访,为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并为贫困户的尽快脱贫出谋划策。期间,驻村扶贫工作队还组织了义诊和慰问演出活动,向当地群众传递了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关爱。(通讯员 肖淑娜 杨昆 杨宽永 摄)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