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全国首创“出租车ETC”方案落地深圳

2019-11-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15日,全国首创“出租车ETC”方案上线发布会在深圳福田交通枢纽中心正式举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曾岳雄、深圳市公共交通局副局长姜威、腾讯公司微信支付政府合作中心总经理辛建华、高灯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民遐等共同出席此次发布会。

111.jpg

“出租车ETC“方案上线启动仪式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出租车ETC”方案不仅为乘客解决了在高速出行时的开票难题,也提升了出租车的高速通行效率,进一步延伸了“深圳出租车智慧出行平台”的服务能力,为全国公共交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范本。

据介绍,该方案是在交通运输部相关部门指导下,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联合腾讯微信支付、高灯科技ETC助手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出租车ETC”解决方案。方案基于微信及微信支付的开放能力,通过ETC车载OBU设备与出租车计价器直连等全新技术手段,实现出租车乘车费和过路费合并结算、同步开具电子发票。

222.jpg

已完成安装改造的出租车

目前,深圳出租车ETC首批1000辆试点出租车已全部完成ETC安装改造工作,下一步将陆续在全市推行。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出租车ETC”方案,则改由出租车企业统一申请安装ETC,ETC设备与车辆、企业进行绑定,不受司机入职、离职影响。

[责任编辑:周治琼]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