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00后无证驾车上高速 被烟台交警查获

2019-11-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13日,河南一名00后小伙,因无驾照,企图用其父亲证件信息蒙混过关,高速上被交警查获。目前,田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烟台高速交警依法处罚。

当日下午3时许,荣乌高速蓬莱东收费站,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在出口处停下,行迹有些可疑。民警随后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走上前,民警发现驾驶员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但他却无法提供驾驶证行驶证,当民警询问其身份证号时,驾驶员想了下,随后报出了4116281974……民警听到后很惊讶,再次询问“你是1974年出生的吗?”而驾驶员则坚持回应:“是呀,就是打扮的年轻点。”

这位稍显稚嫩的驾驶员看起来实在没有45岁,民警便要求进一步核实身份信息。该男子最终承认了真实身份。田某,今年只有17岁,父母在烟台打工,自己则辍学在家,之前提供的信息是其父亲的。此次无证驾车出行是因为父母在家吵架,便瞒着父母偷偷开车出来,幸好及时被民警发现,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交警提醒,今后一定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严禁孩子无证驾驶。由于田某已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且是第一次行政违法,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后,按照法律规定给予其行政拘留不予执行、罚款的处罚。(通讯员 信飞)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