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共享健康 荧光夜跑”防艾宣传活动

2019-11-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加强广西高校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响应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19年广西高校防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中的“防艾荧光夜跑”活动,活动于2019年11月13日在该大学举办,约800名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20.jpg

据了解,自治区青年学生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了90%以上。为巩固提高高校防治艾滋病宣传成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决定于2019年11至12月开展2019年广西高校防治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坚持广覆盖、重实效的原则,覆盖全区77所高校。活动主要内容有“知艾防艾”抖音短视频大赛、“防艾青年团”优秀志愿者团队选拔赛、“共享健康,百人荧光夜跑”校园荧光夜跑、“艾情专家诊所”防艾路演进校园、“知艾防艾,共享健康”防艾专家演讲暨防艾青年团冠军巡回演讲等,覆盖面广、趣味性强、传播力度大。目的是推动全区高校学生参与防艾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防艾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广西将持续加强对在校师生艾滋病警示性宣传教育和干预力度,多举措提高大学生防艾意识,减少危险行为。在高校逐步推广普及安全套免费自取机和艾滋病自我检测包,动员和引导有高危行为的学生进行艾滋病筛查。培育学生志愿者队伍和社团,支持其参与校内外的防艾工作。

图片21.jpg

图片22.jpg

参加活动的一位老师说,举办“共享健康,百人荧光夜跑”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防艾知识,让大学生热情地参与到防艾宣传的活动中,主动了解防艾的相关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艾意识和能力,在校园内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旋律,共建大学生健康美好年华!(通讯员 冯玉敏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