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加大力度打击非法采砂取土

2019-11-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18日晚,常德市林业局、市森林公安局联合鼎城林业局、鼎城森林公安局执法人员前往鼎城区周家店镇,对非法采砂取土和超面积、超范围采砂取土现象进行巡查执法。

当晚,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周家店大砖桥村取土场、亿顺洗砂场、太平寺村挖砂场,发现这里的采挖设备都已停工,现场未见偷采现象。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要求,执法人员要加强执法,加大力度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破坏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

据悉,市城区及江南城区、常德高新区、G207绕城线、安慈高速公路、蔡双线等工程建设申办使用林地的取土场共28处,涉及许家桥、尧天坪、谢家铺、草坪、周家店、石公桥、灌溪、石板滩等8个乡镇。近年,建筑用砂卵市场需求旺盛,市场供不应求,砂卵价格迅速上涨,且居高不下,砂卵经营利润丰厚,不少违法分子不惜铤而走险,盗采、盗挖现象屡禁不止。今年来,市、区两级林业部门开展了定期或不定期的巡查,发现和制止破坏森林生态环境资源的行为。截至目前,仅鼎城区就出动执法车辆480余台次、执法人员2300余人次,发放停工通知17份,口头通知停工14处。截至目前,鼎城区采砂取土场基本关闭,非法采砂取土乱象暂时得以遏制。

下一步,林业部门将做好砂卵开采规划,合理划定开采区域,开采结束后及时复绿,避免到处乱采乱挖,破坏生态环境。(通讯员 熊杰)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