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新版”常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

2019-11-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21日上午,常德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管理权限交接暨湖南省常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仪式在常德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常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仪式,宣布常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正式上收,标志着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垂直管理改革在常德落地。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斌,常德市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出席。

生态环境垂直管理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也是湖南省生态环境管理体制的一次全面、深刻的底盘性改革和系统性重构。此次机构改革后,市州生态环境局实行以省生态环境厅为主的双重管理,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由市州生态环境局直接管理。上收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职能,建立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市州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上收到省级,由省生态环境厅直接管理,县市区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上收到市级,由市州生态环境局直接管理。组建市县两级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强化属地执法,明确乡镇监管服务权限和责任。

姚斌在讲话中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加快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斗争精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着眼长远发展,大力推进“四严四基”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

龚德汉表示,坚决拥护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为改善常德市生态环境质量作出新贡献。(通讯员 黄道兵)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