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廊坊市老年人手拍鼓最新套路培训班21日开班

2019-11-21    来源:中国网    

11月21日,由廊坊市体育局主办的廊坊市老年人手拍鼓最新套路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扩大廊坊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规模,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提升廊坊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水平,促进社会体育指导员掌握和更新科学健身方法,努力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精神面貌和生活方式的转变,以此带动廊坊市人民健身取得良好效果。

廊坊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魏金刚在讲话中说,健身手拍鼓是以民族传统鼓的基本风格、技巧为基础,运用可调节奏情况下身体动作与拍鼓动作融为一体的健身项目,其击发有手指弹拨、手掌拍打、手背敲击、虎口和鱼际甩击等四种手法。手拍鼓的多样化对人体能起到全面运动、全身舒展、优雅柔和的健身作用。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尽快掌握基本功,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并带动周边群众学习,做好手拍鼓运动的带头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韩燕对手拍鼓学员们进行动作指导,用手指、手掌、手臂等击打鼓面,动作简洁优美,刚柔并济,此次不一样的运动形式对全民健身发展起到了良好带动作用。

据了解,手拍鼓是一项具有悠久历史文化、浓郁地方风情、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爱好的健身运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由国家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组织专家创编的手拍鼓新套路,结合各地区民族特色,适于不同年龄、不同性别健身爱好者学习和推广。(刘振山 丰淑楠)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