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四年11次 黑龙江两男子专盯出租车“碰瓷”

2019-11-22    来源:中国网生活    

黑龙江两男子利用身上的陈旧腰椎骨伤,先后到四川、江西、湖南等地,采取“碰瓷”方式对的士司机实施诈骗。2019年11月21日,桃源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何某、关某二人批准逮捕。

经查,2015年,何某自己不慎摔倒,导致腰椎骨折,何某、关某二人便商议利用身上的陈旧腰椎骨伤进行“碰瓷”诈骗。由关某假意打车,坐在副驾驶位分散司机注意力,何某趁司机启动车辆时,拉开车后门假装上车,再故意顺势摔倒在地,随后前往医院检查伤情,并以腰椎骨折系司机操作不当造成为由找司机赔偿。自2015年6月至2019年10月案发,二人以此手段实施诈骗11起,骗取财物共计人民币35000余元。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何某、关某二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涉嫌诈骗罪,并依法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通讯员 刘晶)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