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廊坊市全民健身系列展赛——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开赛

2019-11-25    来源:中国网    

11月25日,廊坊市2019年全民健身系列展赛——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开幕。健身气功作为传统体育项目,蕴含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民族精神。

开幕式上,廊坊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魏金刚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举办,将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传统气功的了解和热爱,树立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的健身理念,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廊坊市体育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必将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的高潮。

气功这项运动,不仅是养生运动,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项目,能够通过凝神屏气、呼吸吐纳、形体运动和心理调节等形式,改善人的生理机能和心理状态,提高生活的质量。

据了解,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来自廊坊市各县(市、区)的19支代表队、领队及教练,共184人参与比赛。比赛设有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六个项目。

此次比赛旨在为广大群众搭建起更加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坚持以人为本,惠民便民,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充分展示练功群众的精神风貌,促进健身气功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为实现健身气功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体育强攻做贡献。(丰淑楠)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