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发布“最美基层民警”名单 “口哨哥”曾祥富获嘉奖

2019-11-25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22日上午,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发布活动在长沙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举行。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姚涤非和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社会各界群众、公安民警代表和30余家中央驻湘、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25081948_副本.jpg

根据中宣部、公安部统一安排部署,今年7月起,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联合组织开展了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推选活动,通过逐级遴选、网络投票、评审公示等环节,10名民警荣获全省“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10名民警获评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此次评选,被誉为群众赞出来的“口哨哥”、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曾祥富荣获全省“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

DSC_7389_副本.jpg

今年55岁的曾祥富已经在马路上站了33个年头,他说,“不让道路拥堵,就是不给群众添堵。”毕业于湖南艺术学校戏曲专业的他把工作当成艺术来创作,在口哨中加入垫片,让口哨声音更大更悦耳,并自创“口哨交通指挥五步曲”交通疏导方法,即根据路口各方向车流量的大小,用吹哨子的方式配合打交通手势的方式提醒司机暂停、直行、直行待驶、左转弯待转、左转弯,以便车流快速通过,他的“最美哨音”,使城市交通路口拥堵指数下降了60%;他将群众的小事当成警察的大事来做,亲民爱民,赢得了群众“最美点赞”;他用无私的公仆情怀,清正廉洁的执法形象,树立了基层交警的最美形象。

今年10月,“口哨哥”曾祥富还入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在推介展示活动现场,改革先锋、时代楷模马善祥先生这样评价他:“‘口哨哥’的哨声只是进入他内心世界的一个切入点,从警33年,不仅是时间的累积,更是智慧的累积。”曾祥富先后荣获“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湖南文明交通好交警”、“常德市十佳人民警察”、“常德市十佳政法干警”、“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常德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并荣获公安二等功以及3次荣获公安三等功。(通讯员 欧阳军)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