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湘潭高新区表彰2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

2019-11-26    来源:中国网生活    

日前,湘潭高新区“美丽庭院”示范户授牌仪式暨“户帮户亲帮亲”健康行活动在双马街道法华村村部举行。湘潭高新区领导文复军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区创建办主任李忠泽,区政务中心主任、妇联主席王小娟和区社会事业局、双马街道、板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高新火炬艺术团的志愿者们为村民们带来了花鼓戏、快板《乡村振兴喜万家》等节目,现场还开展有奖问答,并邀请了市一医院专家团队进行义诊,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老百姓答疑解惑,受到了老百姓的热烈欢迎。法华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黄福云表示,以前家里确实不太干净,自从志愿者们定期上门帮助打扫卫生以来,房前屋后包括屋内的卫生情况明显好了很多,自己的保洁意识也逐渐增强。

王小娟介绍,经过高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办、妇联、创卫办联合核查,共评选出20户高新区“美丽庭院”示范户和200户街道级示范户。

此前,高新区下发了“美丽庭院”创建评选的通知,向全区妇女发起了“美丽庭院 共建共享”的倡议,推出了“晒晒高新美丽庭院”专题报道,开展了“美丽乡村我的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乡村行”群众文化活动,广渠道、多形式、大力度宣传高新区“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反响非常好。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妇联、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围绕创建目标打造“美丽庭院”,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不仅如此,在创建自家“美丽庭院”的同时,有效推进“户帮户亲帮亲”活动,发动妇联执委组成巾帼志愿服务队,定期到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开展庭院清洁、劳动互助,带动更多的家庭创建“美丽庭院”,实现“一家美”到“一村美”、“一村美”到“村村美”。

文复军指出:“希望今天得到授牌的各个家庭能够再接再厉,保持永远的美丽;也希望其他家庭向得到表彰的家庭学习,向他们看齐,携起手来为湘潭高新区乡村的振兴、为美丽乡村的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祝愿我们的庭院更美丽,我们的笑容更美丽,我们的生活更美丽!”(通讯员 谭娉)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