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平昌县泥龙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乡村家庭环境卫生系列活动

2019-11-27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改善乡村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的环境卫生,让学校周边家庭有一个健康生活环境。平昌县泥龙小学开展了“小手牵大手”乡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系列活动。

学校召开了“小手拉大手”乡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部署会。制定了《泥龙小学乡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小手拉大手”活动实施方案》。

学校召开了“环境卫生从我做起,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泥龙”动员大会。

发放致学生家长的《泥龙小学“小手拉大手”乡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倡议书》,号召家长在活动中起模范引领作用。

各班开展“美化家园,人人有责”主题班会。出好一期以”家庭环境整治,人人有责”为主题的黑板报。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

学校全体教师、部分家长代表、各班学生代表在“小手拉大手,文明全家行”乡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宣传横幅上签名。

 组织学生每个周末要和学生家长一起打扫自家的卫生。各班组成志愿者队伍,志愿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帮助他们一起打扫卫生、清理杂物、规整物品等。

各班评出两名环保小卫士,利用校园广播每天播报环保小卫士的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

学校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乡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带动家长做好庭院内外环境卫生工作,做到“六净一规范”(院内净、周围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院内摆放规范),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培养青少年儿童树立环保理念、增强环保意识,为决胜泥龙脱贫摘帽作贡献,还老百姓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该校负责人说。(通讯员 刘文江 张德追)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