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澌岸小学全力做好学生冬季卫生保健工作

2019-11-27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期,澌岸小学多途径开展秋冬季疾病防控教育,全力做好学生卫生保健工作,确保学生健康过冬、快乐过冬。

强培训,细操作。针对季节性疾病在校园的发病情况,该校及时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学习。学校安全办为全体师生作冬季传染病知识培训,详细讲述流行性感冒、水痘、手足口、腮腺炎、风疹等主要症状、隔离期、对症治疗、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发放《疾病防控知识宣传册》,明确校园疾病防控工作的目标要求和落实措施,要求各班做实做细晨午检、因病缺勤学生的登记与回访、物表、餐饮具清毒等常规工作,杜绝传染病的滋生。

抓常规,巧引导。教师借助丰富的课件,形象生动地给孩子们介绍各种常见传染病的病症特点、传播途径、注意事项等,教育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规范使用六步洗手法,勤洗手,多运动,不吃生冷变质食物,不到人流密集的地方去,遇到身体不适时及时告知父母和老师,倡导孩子们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争做疾病防控宣传员。

勤检查,重实效。学校严格按照《特异体质学生管理方案》、《常见疾病防控处理方案》、《因病缺勤学生管理办法》,细化一日常规管理,加大晨午检、盥洗、饮水、午睡、户外活动环节的精细化管护。值班领导严守“五勤”,腿勤、嘴勤、眼勤、勤下班、勤检查,每天对班级出勤、物品消毒、因病缺勤学生跟踪管理、户外活动情况等一一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督促相关人员规范操作活动流程,做到人在、心在、责任在,确保学生安全、健康过冬。(通讯员 张华志 李洪雨)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