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红茶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审定

2019-11-28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常德红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审定暨品质鉴评会在石门县召开。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常德红茶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条件,同意常德红茶通过专家审定。

根据《农产品标志管理办法》《农产品标志登记审查准则》等规定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要求,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调研员符保军一行,来到常德红茶发源地石门县,组织来自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管理站、湖南省植保植检站的专家对常德红茶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进行审定和品质鉴评。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查阅材料、听取汇报、现场鉴评和质询,对常德红茶品质鉴评为“条索紧细匀整,色泽乌黑油润,金毫显露,甜香高长,汤色红浓明亮,滋味甘鲜醇厚,叶底嫩匀红亮”。

专家组一致认为,常德红茶主要分布在石门县、临澧县、澧县,该区域保护范围明确;常德红茶种植区位于武陵山脉,生态环境独特,小气候环境优越,造就了常德红茶独特品质;常德红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常德市传统特色优势产业,清朝时最高年出口量达150吨,畅销欧美;常德红茶种植技术先进,加工工艺成熟,产品品质独特,品牌知名度高,已形成产业规模,产品畅销省内外、远销欧美等市场,具有广阔发展前景,是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同时,专家组对常德红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常德市将根据专家建议修改完善常德红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报材料,为国家级审定做准备。(通讯员 龚维)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