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消防培训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

2019-11-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14.jpg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社区入冬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西海岸新区消防大队王教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灭火器使用的技能培训,隐珠街道灵山湾社区和大河东村的工作人员、社会治理网格员、居民代表、物业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5.jpg

王教官向居民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消防知识,详细介绍了常见火灾如何形成、如何发展;火灾中容易暴露的问题、时机的延误、逃生的误区;如遇火灾应该如何快速正确地逃生。接着,王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如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和消防水枪的连接、浓烟中空气呼吸器的使用方法等等。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还通过入户宣传的形式,讲解楼道内电动车充电、堆积杂物等身边常见火灾的案例,劝导居民预防火灾的发生。

图片16.jpg

通过此次社区消防知识培训活动,为广大居民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消防知识氛围,使辖区居民群众不仅掌握了基础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加夯实了辖区火灾形势平稳,切实营造了“关注消防、平安社区”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常丽)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