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桂林举行中职校园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2019-11-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28日下午,由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桂林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桂林市各大中职学校支持举办的“预防艾滋 珍爱生命”——2019年桂林市中职校园防艾主题宣传大型活动暨防艾之星、防艾主题演讲比赛在桂林市群众艺术馆百花剧场隆重举行。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张朝阳、桂林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张建生等有关领 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片23.jpg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以防艾为主题展开多题材的演讲和才艺比拼,他们或巧妙运用艾滋病患者的一段独白,或生动展示歧视案例,或表演一段引起共鸣和反思的小品,现场表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们以不同的视角切入,呼吁全社会更多人关爱艾滋病人,让“红丝带”传递人间真情和大爱。最终,经过赛场激烈角逐,大赛评分别选出防艾之星、防艾主题演讲冠、亚、季军及多名优秀奖,来自桂林市交通技工学校的学生邓爽以《“艾”与被爱,连着红丝带》为演讲主题,获得演讲比赛冠军;来自桂林技师学院表演节目《为了生命,不再哭泣》获得防艾之星团体比赛冠军。

图片24.jpg

桂林市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代表说,当代中职学生应该认真学习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预防艾滋病的意识,遵章守纪、洁身自爱,正确对待艾滋病。

图片25.jpg

当下,青少年学生既是预防艾滋病的重点人群,也是预防艾滋病、促进身心健康的主力军。主办方为了体现中职学生的青春风采,通过政府+学校合作+社会组织的组织形式,系列主题活动都采取创新形式,通过以防艾为主题的防艾知晓率线上调查、防艾口号网络征集、“网红墙”中职校园快闪、传统汉服表演艺术等多项活动依次推出,利用创新创意手法,采取独特、新潮又传统的文化碰撞,活动吸引千余名敢潮玩、喜欢新鲜事物的学生热情参与,这不仅提高了中职学生预防艾滋的参与度和热忱,同时也让中职学生在互动的过程中更能增强对艾滋病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本次桂林市中职校园防艾主题宣传大型活动,是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行动指南,重点以防治艾滋病教育为传达理念,以“科普防艾知识,重在预防警示”为目的,进一步增强桂林中职学校师生的防艾意识,引导大家主动参与艾滋病防治事业,携手努力实现校园“零”艾滋。(通讯员 冯玉敏)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