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农民工陷“黄牛坑” 流动站助力返乡行

2019-11-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于辖区开展日常巡查工作。突然马路边堆积的大量行李及风尘仆仆满脸焦急的两位中年男子引起工作人员注意,值班人员立即停车上前查看。两位中年男子看到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的醒目标志后紧紧拉着网格员,慌忙求助。网格员谭德娟当场安抚其情绪:“大哥先别慌,路边车流大,咱们上车慢慢说”。随后网格员安艳、王悦、刘尚娟协助将其行李转移到流动工作站车上。

图片29.jpg

“大哥,先喝口水”,“谢谢你们,可算找到能说明白的地了。”接过网格员递上的水,两位中年男子稳定情绪后,网格员耐心询问情况,原来宋大哥李大哥为安徽毫州人,来青岛打工数月,工期结束要返回老家。由于时间紧迫又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网络购票,侥幸心理试图让“黄牛”接头拉线买票回家。谁知返乡客车未启程就遭遇黄牛党临时漫天涨价,试图“讲价”的两位大哥被恼羞成怒的黄牛赶下车,导致两人及大量行李“流落街头”,人生地不熟,返乡心切,不知所措。

图片30.jpg

网格员分工有序,了解事情详情安抚农民工的同时,立即拨打西海岸西区汽车总站客服电话,咨询宋大哥当前可乘坐客车的班次详情。归心似箭,“社会治理小蓝蜂”及时将两位大哥及时护送至西海岸汽车总站。网格员兵分两路,一路帮助看护运送行李,一路带领宋大哥前往售票窗口协助购票。

图片31.jpg

 看着宋大哥李大哥如愿准时地拿到返乡车票,顺利进入候车厅,在场的所有人露出欣慰的笑容。两位大哥的感激之情更是溢于言表:”今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可真是碰到好人了!”“大哥,客气了,解决群众困难,这是我们社会治理网格员分内职责”网格员谭德娟笑着说道。“回到家乡,我们一定得告诉他们在青岛西海岸有这样的一群年轻人,有求必应,解决困难,他们叫社会治理网格员!”下午一点流动工作站接到宋大哥打来的电话,称他们返乡客车已经顺利启程了。美丽新区,祝愿来青务工人员返乡一路顺风。

珠海街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下一步将开展“返乡助力行”活动。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倒卖伪造车票违法行为,加强宣传“黄牛”危害,提高农民工防范意识,从源头上让“黄牛”无路可行!(通讯员 周艺)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