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省新生儿呼吸管理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培训在常德举行

2019-12-02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29日下午,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主办,湖南省儿童医院承办的“湖南省新生儿呼吸管理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培训班在常德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来自全市医 疗机构儿科、新生儿科的两百余名医护人员齐聚一堂,聆听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资深专家传授“秘籍”。

0a9512c9d969572e0a98e2457ba8b27.jpg

开班仪式上,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明祥向学员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湖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石 国勇、常德市卫健委副主任曹学美寄语学员把握这次优质的学习机会,了解、熟悉并掌握治疗实用技术,全面提高新生儿呼吸疾病管理水平,降低新生儿发病率及死亡。湖南省儿童医院科教科主任周蓉,常德市卫健委科教科科长赵绪兰等参加开班仪式,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姚宏智主持开班仪式。

b90c439476753826ecbed4a91947ebf.jpg

此次培训分两天进行,课程设置以基础、实用为特点,分为理论讲授、现场考核两部分。当日,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大科主任、主任医师高喜容将新生儿复苏相关知识进行了解读与分享。

据悉,11月30日,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四科主任、主任医师彭小明,新生儿科主任医师吴运芹,副主任护师熊月娥以及主任护师周月娥还将为学员们作精彩的学术讲座。

学员参训后表示,这次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专家们不仅将国际最新通用的新生儿窒息复苏指南进行了解读与分享,还针对基层薄弱的新生儿呼吸管理理论和操作技术进行了梳理和指导,以后遇到类似情况会处理的更有底气。(作者 熊欣 通讯员 龙霞)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