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鼎城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12-02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29日上午,鼎城区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桥南市场南大门举行。鼎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市二中医院、区卫监局和区妇幼保健计 划生育服务中心,及玉霞、红云、郭家铺、斗姆湖4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同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图片1.jp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摆放知识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免费避孕药具等形式,广泛开展了艾滋病科普知识宣教和现场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此外,还进行了“我是一个艾滋病人您能给我一个拥抱吗?”的现场情景模仿。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治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大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落实救助措施,改善和提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生活质量,使他们在得到社会救助的同时,继续能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2_副本.jpg

此次活动共接受艾滋病知识咨询200余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0余份、避孕药具500余盒。(通讯员 杨雅钧)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