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胶州中心医院提醒冬季取暖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2019-12-02    来源:中国网生活    

最近,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急诊科每天都会接收煤烟中毒患者,最多的时候一晚陆续接收20多位冬季取暖因防护不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病患。

图片12.jpg

11月23日轮到韩冰医师值夜班,从凌晨开始,陆陆续续接收了20多名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在这20多名中毒患者里面,有急救车接来的,有自己坐车来的,多数都是独居的老人。经询问得知,因为天气转冷,一些家庭早早的封好了窗户,生起煤炉,造成了煤烟中毒事故的发生。

图片13.jpg

其中,最严重的是一位70多岁的老爷爷,出现了意识障碍,失语、大小便失禁。经过医生妥善治疗后,第二天就恢复了神志。

图片14.jpg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使用煤炉前彻底检查,保证炉灶和烟筒完好畅通,接口处应密封;安装排烟通道,并且仔细检查管道是否畅通、不漏气;北方的冬天寒冷多风,烟筒水平向外排烟会使煤气倒灌反而更增加风险,正确的方式应该是把出风口做出90度角,风口朝地面。要定期清理烟道,值雨雾天气、南风、炉膛不起火、返烟时熄灭炉灶或启用烟道吸气扇;或暂时换用电暖气、电暖墙、空调等取暖。最好的预防措施是晚上睡觉前熄灭煤炉。(通讯员 庄笑林)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