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19-12-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联合省、市级主流新闻媒体,以微直播、以案说法、现场纠违执法等形式,组织全市交警警媒联播联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增强群众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360截图20191203091012261.jpg

360截图20191203090935605.jpg

活动中,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做客电台,与听众互动,宣传交通安全;城区各交警大队在宏大路口、青阳阁路口、芷兰路口、柳叶湖车站等11个城区人车流密集的主要路口路段及客运场站设置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来往群众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文明交通知识;执勤交警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闯红灯,摩托车、电动车超员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纠正查处和教育。同时,组织交通志愿者对路口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提醒大家养成驾乘摩托车戴头盔的良好习惯,珍爱生命,摒弃陋习,消隐患保平安。

360截图20191203091055565.jpg

连日来,围绕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各区县(市)交警大队也在纷纷行动,进社区、学校、企业、街道、场站等,城乡联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八大主题”活动,大力营造守法自律的交通氛围,努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人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通讯员 唐芳)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