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2019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大会”暨母亲水窖公益活动晚会落下帷幕

2019-12-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颗颗童心筑起公益大爱,满满希望感受爱的光芒。第九届“光大梦想·爱心启航——2019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大会”暨“同一个心愿”母亲水窖公益活动晚会于12月1日在京举行。该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中国光大银行共同发起,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支持,至今已经步入第九个年头。活动结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公益事业和校园安全用水,面向全国青少年展开。活动以“爱心、梦想、奋进”为主题,通过青少年喜爱的朗诵、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抒发当代青少年对国家、人生的瑰丽梦想,培养他们关爱社会、帮助他人的大爱之心,表达对西部缺水地区母亲、儿童的关心和关注。

3_副本.jpg

连续九届成功举办的“光大梦想·爱心启航—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大会”母亲水窖公益活动已成为全国青少年公益活动的著名品牌,第七届全国少工委委员、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感动深圳十佳爱心人物、深圳外国 语学校高中部学生柳博同学被聘为本次活动的形象代言人!该活动影响波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遵义、延安、石家庄、甘肃、广州、深圳等全国70多个主要城市,数万家庭倾情参与,覆盖数千万电视观众,全国十六所学校的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母亲水窖公益活动,热爱艺术的青少年参与到母亲水窖公益事业中来,大手牵小手,爱心伴我行,闭幕式演出现场邀请了甘肃缺水地区的老师和孩子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四位著名主持人携手周艳泓、云朵、陈思思、江涛、汤子星、刘和刚、吕微等知名演员、艺术家倾情奉献,节目由《爱的源泉》《阳光雨路》《爱心传递》《希望之路》四个篇章组成,来自深圳市南山外国 语(集团)滨海小学乌璟雯和深圳明德实验学校的孙行洲两位同学代表深圳市优秀少先队员受邀现场与艺术家及来自全国热爱艺术、富有爱心的小演员们一起同台,用他们精彩的演出,把一场爱心接力继续下去。400多位嘉宾、观众在现场共同见证了晚会的精彩和感动。

4_副本.jpg

该公益活动自2005年以来,已累计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捐款4000余万元,为饮水困难地区捐建了近9000口集雨水窖和83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解决了近13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这是一场公益与爱心完美结合的艺术盛典,广大热心公益、热爱艺术的青少年描绘中国梦,抒发中国梦的艺术桥梁。在奋进的新 时代,用爱心回报国家,让爱心在这里传递!(通讯员 郭琪)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