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李店财政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9-12-03    来源:北国网    

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广水市李店镇熊冲村乡风浓郁,自然景色宜人,适宜居住,环境优美,产业兴旺,民风淳朴,集旅游和发展于一体。

云图片

沿着拓宽的公路,驱车前往熊冲村,但见道路宽敞、干净,道路两旁花草芳香。蜿蜒起伏的道路旁有堰塘,塘里碧波荡漾;塘旁边坐落着一个四合院,三层,仿古风格,游人见了,有“记住乡愁”之感。这座建筑是熊冲村美丽乡村的体验中心,也是村民在此举办红白喜事的所在。因其宽敞,它成为村里接待游客的中心。

云图片

让人称奇的是,里面有个原始的酒坊,土炉灶,大圆缸,摆放的酒瓶都是作坊自己的品牌。在这里,游客不仅能吃到地道的农家土菜,也能喝到地道的作坊酿造的酒,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乡味”。

云图片

沿着青砖砌的墙,踏着鹅卵石铺成的纵横交错的路,游客马上看到,一个类似公园的地方展现在眼前。好大一片古树群,有朴树、檀树、迎客松等等。坐在树下的草地上,沐浴阳光,微风轻拂,放眼漫山的花朵,也可采摘园里的果实,让人心情惬意,享受着美丽大自然带来的快乐,有不枉此行之感。

云图片

是李店镇人民政府的引导,是李店财政所的助力,熊冲村才有了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村里安装路灯200盏,建造军民大桥1座,道路硬化绿化全覆盖,新建旅游厕所16个,扩建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国家财政已投入700万元,同时引进广翔农业合作社投入600万元,种植中药草艾叶100亩、优质稻800亩、采摘园200亩,建立黑斑青蛙养殖基地70亩等。

云图片

因为美丽,熊冲村与城市相比逊色不了多少,村民享受着城里人一样的生活,从内心抒发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享受着致富奔小康的喜悦。

云图片

助力熊冲村美丽乡村建设,李店财政所不会停止脚步。该所将继续做好配套资金的保障,规范资金的申报与资金的使用,定期来到熊冲村进行摸底,审查,对建设工程做到清单明细,程序合规,相关手续齐全。让美丽乡村的熊冲村再上新的台阶,成为“真美丽、高质量、风俗好”的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