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世界侨都 家国情怀”第八届金杜鹃奖微电影大赛正式启动

2019-12-03    来源:北国网    

近日,“世界侨都 家国情怀”第八届金杜鹃奖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暨金杜鹃奖第七届全国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江门文化馆举行。作为2019中国侨都(江门)华人华侨嘉年华的压轴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数十家微电影协会及影视爱好者参与。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惠红;国防大学原副政委、中将李殿仁;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中宣部新闻宣传局原副局长武家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宣传部部长王晓伟;中国报道民生观察主编杨秀珍;江门微电影协会会长陈敬武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世界侨都 家国情怀”第八届金杜鹃奖微电影大赛正式启动

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在致辞时表示,本届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第八届微电影大赛的主题就是:世界侨都家国情怀。未来,侨乡江门塑造湾区人文精神的脚步不会停止,更将承担起“建设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的历史重任,“百年侨都”将成为“弘扬湾区人文精神”的炫丽舞台、成为“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

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表示,他在三十年前就搞过一千多集的微电视和一千多集的微视频,所以,他和在坐的影视工作者一样,都出身于微家族,干的是微事业。家国情怀是一个很好的主题,我们每个人,都要把爱家的情怀推而广之,让更多的华侨爱家乡、爱祖国,相信明年会有更多的微电影作品问世。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致辞

影视文化是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门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让子弹飞》、《一代宗师》等影视作品相继在江门取景拍摄,江门有着丰富的影视文化创作底蕴。而如今,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移动终端的普及,短片、微视频、微电影应运而生。微电影作为一种时尚的文化传播载体,传播范围广、速度快、受众多,已成为当下流行的视觉文化形态之一。

“世界侨都 家国情怀”第八届金杜鹃奖全国微电影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会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激发影视工作者的创作激情,期待更多好的影视作品出现。

参加本次活动的其他嘉宾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任播音员,教育部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培训专家、教授王浩瑜;北京大学电视台原台长史俊英;中国报道微影视界总监邱一栋;中共贵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雨;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影视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宇湘;北京文联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魏亚平;绵阳微电影协会会长杨伟;宁夏微电影协会会长魏军;贵阳微电影协会会长唐煌;四川省微电影协会联盟主席何朝礼;福建省微电影协会秘书长赵雪颖、广东省微电影联盟主席孙堪培;江门市电影电视协会主席欧阳华;电影制片人、影童星品牌联合创始人戚思文;肇庆影视协会会长陆其金;中山市微电影协会会长朱景辉;阳江微电影协会会长梁倍彰;湛江微电影联盟会长吴腾;茂名影视协会会长梁培茂;佛山禅城区微电影协会会长许振鹏;东莞微电影协会秘书长李笑天;惠州微电影协会会长许鹏斌;开平影视文化协会会长崔少红;江门市电影电视协会副主席伍耀堂、麦永兴、廖三兵、秘书长李文骅等影视行业负责人。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