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2019•临港(深圳)新势能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

2019-12-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12月3日,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上海临港科技创新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深圳投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临港新片区,产业新天地”的2019•临港(深圳)新势能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南山区中洲万豪酒店举行。

1_副本.jpg

当天,活动现场共有来自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创新企业家代表、产业园负责人、行业协会等200余位。此外,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产业园区协会、珠三角产业联盟、广东高科技产业园区联盟、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深港产学研基地、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深圳市智能制造协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深圳前海金融同业公会、香港理工大学珠三角校友会等组织单位也来到现场参与活动。本次活动以“新势能产业”为聚焦点,汇聚国内外相关产业的顶尖智慧与顶层思考,透析产业规划与远景,深掘产业发展潜能与机遇,关注临港发展机遇。

3_副本.jpg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吴晓华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临港与深圳,两个中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同时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在深圳举办新势能产业发展论坛具极为重要的意义。

2_副本.jpg

此外,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朱伟强的致辞则是围绕临港集团的历史发展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作为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以产业园开发和配套服务为主业的市属国有企业,临港集团以“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城市更新的建设者”为使命,在当前临港新片区的建设中承担着重要的使命。同时他也提到,深圳作为我国走在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最前沿的城市沪深两地未来将产生更多、更深入的产业联动,凝聚更广大的产业智慧与产业力量。

ca5bab7bd51601fb856864f26abc1da_副本.jpg

会中,由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的顾长石先生,为到场的听众进行了临港新片区及产业政策的推介。当前,临港新片区正着力打造特殊经济功能区,建设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型产业体系;建设现代化新城,打造成为上海市城市副中心。聚焦四个重点领域,加速前沿产业集群建设。此外,临港新片区亦推出全方位的开放创新政策, 政策涵盖产业、人才、土地规划、交通等。在强化“硬支撑”的同时,临港新片区亦不断优化软环境。当前,临港正为入驻企业建设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强化基础设施,用高水平的环境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临港新片区产业环境与拓新机遇的主题分享中,来自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科技创新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临港产业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现代物流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临港创新经济发展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海外发展(香港)有限公司的临港新片区各大开发公司代表向在场的来宾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与主要业务,帮助大家更全面了解临港新片区。

除临港公司的分享外,会上还邀请临港入驻的优秀企业寒武纪、图森未来、上飞装备以及瞻芯电子进行分享。在临港环境中,企业能够获得大量产业补贴,这对于投入高、回报期长的企业具有较大的吸引力。此外,临港亦拥有人才政策与住房补贴,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企业留住人才。而对于技术型企业而言,临港拥有的大量产业产品应用场景,能够帮助技术实现快速产业化。

61ec674a5ac24e6bf69c1bc9b57816c_副本.jpg

会后,沪深两地企业家进行了深度的对话与交流。通过此次交流,临港新片区与深圳先行示范区的一些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相信未来沪深两地必将成为中国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的两大战略平台。(作者 唐娟)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