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背井离乡的温情

2019-12-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11月28号,“期盼已久的生日会终于来了!”身处在庐江新二中项目施工建设一线的赵鑫兴奋的说,“平日以工作为中心,现场、办公室、生活区三点一线的生活占据了大部分时间,忙碌的工作有时需要适当的调节。”

活动现场,中建一局新二中项目部的同事们为范友得、张宏伟等十七位寿星唱生日歌并送去祝福。“项目经理寄语”“寿星感言”“先锋文化有奖问答”等活动,获得项目同事的阵阵喝彩。

记者了解到,集体生日会是中建一局的传统,主要为背井离乡不能常回家探亲的同事送去温暖和关怀。“快过年了,有些同事因为距离远,工作任务重,已经快一年没回家了。这次举办生日会主要让我们的工友感受到集体就是一个大家,平安、幸福、快乐比什么都重要,让远方的家人不必过于担心和挂念”,项目经理陈燚颇有感触的说。

施工员张宏伟在发表感言时说,“非常感谢项目为我们安排得生日会活动,我们像一家人一样,边吃边闹玩得很开心,我很感动,在这里我要对大家说声谢谢!”

经过工友集思广益,奇思妙想的绘制,一幅幅丰富多彩的墙绘摆满了会议桌,项目班子的打分环节时常被同事们闹腾的争执声打断,现场欢笑声,嬉闹声,鼓掌声不绝于耳。

据悉,这样的集体生日会在中建一局各项目上已是常态,就像一名中建老员工说的,“项目就是一个大家庭,只有家庭好,我们才会更好。”(通讯员 凌文山)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