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临澧县人民检察院发送检察建议服务地方企业

2019-12-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2日,临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晓带领侦查监督室干警前往刻木山乡政府,就如何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出现的问题发送检察建议。

2019年10月17日,临澧县刻木山乡发生了一起故意伤害案,造成了一人重伤、三人轻伤、二人轻微伤。临澧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此案系临澧县官亭石材有限公司与刻木山乡俄井村五组村民因土地租赁补偿长期纠纷引起。为确保营造临澧企业生产经营的良好环境,遏制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该院在依法处理涉嫌犯罪嫌疑人的同时,积极前往刻木山乡政府,会同乡党委、政府及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议并发放检察建议。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建议乡政府加大法律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维权法律意识;进一步解决矛盾根源,化解矛盾纠纷;并提出对村民继续违法影响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行为,要严格依法打击。

乡党委、政府及公安部门负责人均表示会积极出面努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对触犯法律的行为决不姑息,及时采取行政、法律手段依法打击,遏制不正之风,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打造临澧美丽乡镇。(通讯员 刘丽君)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