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强培训守规则”美团打车普陀区“安全小屋”揭牌

2019-12-04    来源:北国网    

12月3日,美团打车携手上海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治安支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活动以“强培训守规则”为主题,围绕“安全小屋”揭牌、驾驶员代表宣读《司机交通出行》承诺、张贴安全行车标识以及安全培训等环节展开。当天,市公安局普陀分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振翔、治安支队内保科长王京、交警专家陈荣、美团打车上海总经理朱玉银、美团打车合作商和司机代表参与了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上海市普陀区治安支队王京科长演示了治安信息员APP的使用方式,他表示要与时俱进做好新形势下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建立现代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参与城市文明交通建设。

image.png

市公安局普陀分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振翔和美团打车上海总经理朱玉银共同为普陀区“安全小屋”揭牌。张支队长表示,安全培训是防范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安全小屋”的出现,有利于打造常态化的安全培训机制,将安全保障落实到交通出行各个环节。

“安全小屋”是美团打车联合交警部门共建的网约车司机安全培训阵地,承载安全培训、心理辅导、线下验车等综合功能,已先后在上海黄浦区、南京秦淮区和上海浦东区落地启用。截至目前,“安全小屋”已累计举办安全主题培训100余期,参与活动的司机超过8000人次。

image.png

美团打车上海安全负责人向警方代表赠送了“安全专家讲师”聘书。同时,美团打车司机代表现场宣读了《司机交通安全》承诺,承诺将积极参与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并在工作中自觉宣传交通安全,营造遵纪守法的社会氛围。

image.png

活动当天,交警领导为美团打车现场车辆张贴了安全标识,提示驾驶员们时刻关注出行安全细节。同时,普陀区“安全小屋”还带来了首次安全培训课,由交警专家陈荣担任讲师,对常见出行场景中的安全隐患进行剖析、讲解,并给出交通事故发生后的应急解决方案。

image.png

随着城市的高速发展,交通出行呈现出环境复杂、出行主体多样、安全挑战升级等特点。美团打车上海安全负责人对媒体表示,美团打车在持续探索完善交通出行安全保障服务方面,不仅联合警方推动“安全小屋”的落地,还编写出版《网约车司机安全指南》、开发上线“驾驶员考试”功能以及在司机端APP建立线上“司机课堂”,实现对驾驶员安全教育的常态化,通过不断完善安全生态建设,努力保障司乘的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